[谭赵][楼诚衍生]恶作剧 1

*请原谅标题废取了一个如此玛(杰)丽(克)苏的文名

*一切有的没的设定都是我瞎几把胡扯

*包赵有,介意慎

后文:1) (2) 

 

甘愿被各种腐蚀他精神世界的书占据的赵启平,大概怎么也不会想到,自己会有被谭宗明当场逮个正着,像个长辈般教育他的一天。

“赵医生,原来你平时看这个。”谭宗明大拇指扣着赵启平摊开的那页,眼睛由上至下仔细扫了个遍。:“我当安迪之前急着找我那个卖绝版书的朋友干嘛呢。她支支吾吾,不肯告诉我找什么。说我不看,也不懂。”

 

黑白漫画上,两个男人正以背后式进行着人类最原始就会的行为,占据了满满当当一整页,视觉冲击可见一斑。

 

赵启平的耳根都红了。他当然不是因为腐漫内容——而是难堪于自己被谭宗明抓包,接下去他都要乖乖听着注定会从左耳朵进,右耳朵出的话。

 

“启平啊……我和你父母可是见过。”谭宗明见赵启平不搭理他,就自顾自地开始对他进行长辈式的教育——语重心长

“虽然我知道你是那什么,但是你玩玩就算了,早点找个……”

“赵启平,你到底有没有听我在说……”




……

 


什么时候开始和这个随便翻本经济杂志封面都是他的金融大鳄有了如此紧密的联系。赵启平记得一切的开始,是安迪把登山崴了脚的谭宗明带到他的会诊室的那会。

“这是包奕凡的私人医生,骨科方面的专家,赵启平。”安迪说话一向简单准确,和她整个人的工作做事风格如出一辙,她又看向赵启平:“他就是我之前跟你提过的十几年的老友,谭宗明。”

安迪随即走了出去,会诊室里只剩谭宗明和赵启平两个人。两个人面面相觑了好一会。明明是头次见,但这没由头的迷之尴尬让他们有些摸不着头脑。到最后,还是赵启平履行身为医生的职责,开启了他们作为医生和病人的话头:“您请坐。”

谭宗明想,印象里各行各业绝大多数人和他初识的时候,几乎人人一口一个谭总,谭老板,搭配上那讨好的脸色,看得谭宗明觉得麻木了,他实在是见多了商业场上的那些事,谭宗明忽然觉得这个赵医生有点意思,然而赵启平并不这样想。他不是不认识他,而是对他并没有什么兴趣,更不屑去阿谀奉承。况且这个人并不能为他带来实质的利益,赵启平一向看重付出去的成本和收到的回报,甚至可以说计较得很。不过因为是安迪的朋友,他才腾出下班之后的时间,特意为此多等半个小时。要说兴趣,还不如说他对安迪的兴趣更多。这个谭宗明,看起来无趣得很。

 

 

赵启平并没有想到,打脸来得如此之快。

 



他是个双插头的事是被曲筱绡给撞破的。


 

那会他正在G/a/y吧里玩得都快要忘了自己是谁。在医院连轴转了将近两天,赵启平整个人都处于极度紧张的状态,睡觉这个法子对他来说是无解,只能靠这种方式来让他把紧张状态给慢慢消解掉。

“哟,我当这谁呢,不是拒绝过我的赵大医生嘛。”曲筱绡尖兀的声线在吵闹的酒吧里仍然被赵启平听得清楚,同时还朝他挤眉弄眼。

赵启平实在是有些招架不住这个叫曲筱绡的姑娘。自打他给曲筱绡看过次病之后,自己就被她当成小护士一样,全职陪护她,吃饭,玩耍,一项不落。就差没睡觉。哦,如果赵医生没铁了心拒绝她的示好,估计睡觉这项也能达成。最后被她撞见在g/a/y吧,但是这姑娘似乎一点也不惊讶,闹着要当他g/a/y蜜。赵启平想了一想,也好,当就当吧,总比每天担心着她在六院里胡说八道来得好。这是曲筱绡完全有可能做的事。

 



后来曲筱绡去参加某招标酒会,死活非要自己当他的男伴陪她同去出席,而当他踏入会场看到谭宗明的时候,觉得真特么是孽缘。更要命的是,曲筱绡还偏要拉扯他到谭宗明面前。

“赵医生,好久不见。”谭宗明不等赵启平开口,主动伸出手,笑眯眯和他问候。

 

“原来,你们认识啊。”曲筱绡拿手肘碰了碰呆滞的赵启平,视线在两人之间来回游移,一脸八卦。

“谭…谭总是我之前的病人。”赵启平也不知怎么就忽然这样称呼谭宗明,他给自己归结为这是正式场合。看着朝自己伸出的手,赵启平伸手和他握了一下,然后放开:“好久不见。”

“哟,小包总。真巧,您也来了。”曲筱绡的声音又把赵启平的神经拉紧了几分。


顺着曲筱绡的视线看过去,一个高大的穿着略微浮夸貂毛外套的男人,举着半杯香槟晃悠悠着走过来,脸上藏不住的笑意。

“这不是……我的私人医生嘛。”包奕凡特意加重了“私人”二字,仿佛在宣告主权。

“小包总,您请骨科大夫当您的私人医生,是在学爬树吗?”赵启平还来不及说什么,谭宗明先语出惊人。赵启平猛地转头,睁大眼看向他。


 

……他赵启平怎么不知道,谭宗明什么时候变得这么风趣?



“是是是,我小小包氏企业,这不是上赶着来抱谭总您的晟煊这棵大树嘛。”包奕凡没有表露出丝毫怒意,反而微笑说着任谁听起来都感到愉悦的客套话。紧接着,他自作主张拿着香槟杯的杯沿碰了谭宗明的杯子:“希望和您的合作能够顺利”,然后又朝赵启平暧昧地笑了笑:“这周……继续。”看得赵启平背后直冒冷汗,还好现在是冬天,叫人看不出。

“哎我说赵启平,你这雇主对你有意思很久了吧。”待包奕凡走远,曲筱绡扯了扯嘴角笑得不可一世:“看起来质量不错,你考虑考虑呗。”

 

曲筱绡似乎完全忘记此刻旁边还站着的谭宗明,一脸复杂的神情——在大厅金光闪闪的大吊灯的直射下,格外显眼。


“曲筱绡你——”赵启平有苦说不出,拼命朝曲筱绡使眼色。

“啊?”曲筱绡这反应过来旁边还站了一人,他看看谭宗明:“我,我还以为谭总早就知——我,我去拿点心吃,回头叫你一起走啊!”然后迅速钻到了其他宾客里,没了人影。

 

今天算是倒了八辈子血霉,赵启平想,这他妈都是什么事儿。



他都还没跟谭宗明告白,就被曲筱绡在他面前强行出柜。

 

鬼知道谭宗明这下会怎么看他。

 

 

tbc.


————————————————


昨天那篇黄曲谢谢大家的喜欢,第一次写,热度已经很让我惶恐。
那篇大概之后有空会作一个比较大的修改,把之前预先没写的内容给补全。
所以番外就不另外写了。
其实不喜欢写连载,但是写这篇实在是有太多割舍不下的脑洞。
但这篇谭赵大概几章就能完结,所以不用担心坑掉。
总之,非常谢谢你们的喜欢,欢迎与我交流。^^


评论(10)
热度(72)
©羌笛何须 | Powered by LOFTER